央广网天津5月31日消息(记者周思杨 通讯员杨同文)俗话说“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在天津市东丽区金钟街道德锦里小区,就有这样一对主动请缨,共上抗疫“战场”的亲兄弟,他们就是秘嵩和秘林。

秘嵩和秘林(央广网发 东丽区供图)

“哥,三婶心脏怎么样了,你走得开吗?”秘林说。

“我给我妈买好药了,可以坚持半个月吧,吃到我们回来差不多。疫情来了,我们得服从安排,必须胜利完成抗疫任务。”秘嵩说。——5月19日下午两点左右,30名东丽区应急突击队队员陆续赶到集合地点,准备出发前往金钟街道展开支援工作。没想到,秘嵩和秘林哥俩各自提着行李,在这里相遇,两个人相视一笑,目光坚定。

“我进入了封控管控区工作,我爱人每天要下沉社区,两个儿子没人照顾,只能把他们放在我妈那看管。虽然我妈有严重的心脏病,但是她知道现在疫情形势严峻,社区人手紧张,我们支援社区非常重要,就默默地支持我的工作。”秘嵩说。

秘嵩在抗疫工作中(央广网发 东丽区供图)

5月19日晚,在金钟街道的安排部署下,东丽区应急突击队负责德锦里小区封控管控相关工作,30名突击队员分成6个工作小组和1个舆情信息处置组。秘嵩是第三工作小组的组长,秘林是第四工作小组的组员,此次是秘嵩首次参加封控管控区疫情防控工作,而秘林则在去年参加过隔离点服务工作。他们的目标非常一致,两人团结一心,克服一切困难,要在最短时间内胜利完成任务,让小区居民尽早恢复正常生活。

每天凌晨四点钟起床,草草吃过早饭后,第一时间到小区布置检测设备,做核酸采样前的准备工作,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一站就是四五个小时,对于每一个工作人员来说,从体力和生理上都是一个严峻的考验。“到小区后的第一天,我们的工作非常紧张和紧凑。每个队员都克服了自身和家庭的各种困难,大家工作的心气儿很高,目标只有一个,要圆满完成组织交给的任务。党员有自己的使命,年轻人有个人的目标,抗疫不成功,我们绝不收兵。”秘林说,“作为一名年轻党员,应当冲锋在前,与居民共同构筑起疫情防控坚固防线。虽然工作很累,但居民的一句‘你们辛苦了’,胜过千言万语,相信我们的坚守与努力终将换来胜利的果实。”

秘林在抗疫工作中(央广网发 东丽区供图)

对队员们来说,每天下午的工作最为考验体力。最开始的几天,最高气温都会达到三十五六摄氏度,刚工作不久,浑身就会湿透,汗水被捂在不透气的防护服内,湿热难耐,面屏上的雾气布满一层,汗珠也会沾满额头。最高峰的时候,六个工作小组要走遍小区内的20栋楼,为300多户居民投送药品和生活物资。一旦发现有鲜肉、豆腐等需要保鲜的物资,他们都会随到随送,确保居民拿到新鲜的物资。“保医保供是我们的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居民需要药品,我们及时送达。居民需要生活物资,我们按时投送。我们辛勤的付出,居民看在眼里,他们用无声的坚守支持我们的工作。”秘嵩说。在小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兄弟俩每次擦肩而过,哥哥都会给弟弟一个坚定的眼神。

兄弟齐心,齐力抗疫。兄弟两个人在家人的支持下,舍小家为大家,全力以赴投身疫情防控。有一天,秘林家中视频,大儿子说到:“爸爸,你好几天没回家了,妈妈说你从早到晚很忙,没有时间照顾我、妈妈和弟弟。你现在的工作很重要,你是为了让更多小朋友远离病毒,我们为爸爸骄傲!”在辛苦的工作之余,兄弟俩互通工作中的得与失,不断为对方加油打气。通过秘嵩、秘林和队员们的不懈努力、艰辛付出,增强了居民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编辑:刘阳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