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6月13日消息(记者褚夫晴)近日,2022亚太机器人世界杯天津国际邀请赛企业挑战赛“智能服务机器人应用、工业机器人系统集成”赛项线上技术说明会圆满完成。来自全国120所院校的600余名参赛选手和指导教师以线上方式参加了技术说明会。

工业机器人系统集成赛场(央广网发 企业供图)

据智能服务机器人应用赛项专家组长邓三鹏教授介绍,正式比赛时间为6月11日至14日,共有335支队伍参加。竞赛场地设置在天津博诺智创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内,比赛以线上远程操控机器人的方式举行。其中,公司为智能服务机器人应用提供10套竞赛平台、工业机器人系统集成提供12套竞赛平台。

智能服务机器人应用赛场(央广网发 企业供图)

2022亚太机器人世界杯天津国际邀请赛大赛执行主席、清华大学教授刘莉表示,企业挑战赛主要考察选手对于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机器视觉和智能控制等的编程调试、数据处理以及创新应用能力,精准对接社会人才需求,促进人才培养成效,拓展机器人技术应用深度广度,世界智能大会为参赛选手提供了展示机器人技术和切磋交流的舞台,产教融合推动智能产业发展。

编辑:周思杨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