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6月26日消息(记者周思杨)6月25日,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WIC智能科技创新应用优秀案例”在大会闭幕式上隆重发布。

为展示全球范围内智能产业全要素领域示范者,打造含金量足、权威性强、行业认可度高的评选评奖活动,提高大会在专业领域的影响力,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首设评选活动,“WIC智能科技创新应用优秀案例”评选由世界智能大会组委会、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院、天津市智能科技产业专家咨询委员会共同倾力打造。

与会领导为优秀案例颁奖(央广网记者 周思杨 摄)

本次评选围绕关键技术及核心基础部件、智能化装备和制造过程智能化技术与系统(数字化工厂车间)三大领域,面向全球征集智能科技创新应用案例。

评先自2022年2月开始,采用“申请+推荐”相结合的方式,邀请全国省级工信部门、知名行业协会组织、咨询研究机构、媒体以及院士专家共同推荐案例。累计216家企业注册申报,提交案例总数186个,覆盖全国21个省(直辖市),得到社会各界人士和企业的广泛关注。

评选遵循公平、公正、客观、权威的原则,由近30位智能科技领域中外知名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从创新性和独特性、应用价值与实效性、实施难度与复杂性、市场影响与推广性等维度对申报案例进行评审。经过初评、终评,最终遴选出极具代表性和推广度的优秀案例。

“WIC智能科技创新应用优秀案例”评选将成为打造永不落幕的世界智能大会的重要支撑和组成部分,成为天津发展智能科技产业的成果发布平台、标杆展示平台、项目聚集平台与人才交流平台,成为天津发展智能科技产业和赋能核心产业数字化、智能化升级的重要支撑。除智能制造领域外,下一届“WIC智能科技创新应用优秀案例”评选领域将更加广泛。

编辑:褚夫晴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