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6月25日消息(记者周思杨)6月25日,随着“天津号”纯太阳能车驶入会场,以“AI追光未来”为主题的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闭幕式正式举行。本届大会以“智能新时代:数字赋能、智赢未来”为主题,在传播先进理念、促进国际交流、深化战略合作、推动项目落地等方面取得了一批丰硕成果。大会期间总计签约项目136个,总投资额约849亿元人民币,领域主要集中在信创、高端装备、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为天津市制造业迈向高端注入了强劲动力。

闭幕式现场(央广网记者 周思杨 摄)

闭幕式上,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WIC智能科技创新应用优秀案例”隆重发布。本次评选围绕关键技术及核心基础部件、智能化装备和制造过程智能化技术与系统(数字化工厂车间)三大领域,面向全球征集智能科技创新应用案例。自2022年2月开始,累计216家企业注册申报,提交案例总数186个,经过多轮评审,最终评选出30个入围案例,10个获奖案例。据悉,“WIC智能科技创新应用优秀案例”评选将成为打造“永不落幕的世界智能大会”的重要支撑和组成部分,成为天津发展智能科技产业的成果发布平台、标杆展示平台、项目聚集平台与人才交流平台,成为天津发展智能科技产业和赋能核心产业数字化、智能化升级的重要支撑。除智能制造领域外,下一届“WIC智能科技创新应用优秀案例”评选领域将更加广泛。

“WIC智能科技创新应用优秀案例”发布(央广网记者 周思杨 摄)

“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即将落下帷幕,我们坚信,在‘智赢未来’目标的感召下,下次相聚一定会更加精彩、更加值得向往!”在闭幕式的最后,天津市副市长朱鹏代表天津市人民政府,向业界楚翘、天下英才正式发出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的邀请,“明年,让我们相聚在渤海之滨、海河之畔、美丽天津,共绘智能时代美好未来!”

编辑:褚夫晴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