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运河公园正式开放 “园中园”再现苏杭意境

2018-07-03 14:3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7月3日消息(记者刘阳)记者从天津市河北区了解到,备受关注的北运河公园日前正式对公众开放。

  北运河公园北起勤俭桥南至耳闸公园,全长3.7公里,总面积约11万平方米,绿化面积达8万平方米,栽植乔灌木22000多株,包括国槐、五角树、合欢、丁香等上百个品种,形成“大绿大美”的园区环境。园区通过乔灌木的组合配置,形成林荫小路、开阔草坪;因地制宜种植符合地方生长条件、体现地区特色的植被,打造生态宜居的城市绿带,提升北运河沿岸的观赏性,形成“天然氧吧”。

   

  问津园是北运河公园的“园中园”,以清康熙年间依金钟河而建的私家花园为蓝本,汲取苏州园林特色,凸显江南一步一景、秀美精湛的风光;依托北运河文化带,结合自然生态和盐商文化积淀,再现津沽历史胜景。

  为方便市民群众到园内游览,公园开放时间定为:春夏季节(4-10月份)7:00-19:00;秋冬季节(11-3月份)8:00—17:30。

编辑: 褚夫晴

北运河公园正式开放 “园中园”再现苏杭意境

北运河公园北起勤俭桥,南至耳闸公园,全长3.7公里,总面积约11万平方米,绿化面积达8万平方米,栽植乔灌木22000多株,包括国槐、五角树、合欢、丁香等上百个品种,形成“大绿大美”的园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