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诺贝尔获奖作品改编 法国戏剧《雪》29日上映

2018-06-27 12:0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6月28日消息(记者褚夫晴)由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奥尔罕·帕慕克的同名小说改编的法国戏剧《雪》将于6月29-30日与天津观众见面。27日,在该剧群访见面会上,导演布朗蒂娜·萨福特耶、编剧瓦达·萨阿卜及主创成员分享了戏剧创作、编排的初衷以及面对的挑战。
 

  导演布朗蒂娜·萨福特耶

  文学作品不同于戏剧表演,它包含多条故事情节,但在舞台上却不能一一呈现。编剧瓦达·萨阿卜说,如果把文学作品比作有着许多枝杈的树干,那么编剧的存在就是砍枝杈。“如何把故事情节精细化,尽力确保情节删减的同时还能最大程度的还原原著精神,对编创者来说是极大的挑战。”幸运的是,原著作者奥尔罕·帕慕克对改编剧目给予了肯定。

 

  编剧瓦达·萨阿卜

  此外,该剧表演时间长达210分钟,演员一人分饰多角,如何在长时间的表演中保持活力,不让观众产生视觉疲劳也成为一大挑战。主创人员纷纷表示,该剧改编自诺贝尔文学作品,文字的优美成为它的吸引力;其次,演员们会借助肢体动作来补充语言表达,从内心调动激情让该剧整场保持活力。

  据了解,该剧故事发生在1992年的四天四夜里,一场大雪下得无休无止,多重故事都浓缩到个与世隔绝的小城镇中,整个小镇充满了压抑、愤怒、阴谋和暴力……全剧将以法语演出,并附带中文、法文字幕,现场的观众可以感受一场情节错综复杂的法式冲突大剧。“这是一个充满现实性的戏剧,将会从多种角度带观众解读人性。”布朗蒂娜·萨福特耶说。

 

编辑: 刘阳

法国戏剧《雪》29日上映

由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奥尔罕·帕慕克的同名小说改编的法国戏剧《雪》将于6月29-30日与天津观众见面。27日,在该剧群访见面会上,导演布朗蒂娜·萨福特耶、编剧瓦达·萨阿卜及主创成员分享了戏剧创作、编排的初衷以及面对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