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普天津·科学大家话科普”系列活动第二期成功举办

2018-07-11 15:4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7月11日消息(记者刘阳)7月10日下午,以“德国科学研究及创新模式”为主题的“科普天津·科学大家话科普”系列活动在天津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天津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卢双盈及全国工程科学夏令营、津港夏令营学生、天大师生近400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特邀国际生产工程院前主席、德国弗朗恩霍夫制造技术研究所所长弗里茨·克洛克教授作报告。克洛克教授以“德国科学研究及创新模式”为主题,从创新体制、成果转化平台、资金来源等方面对德国工业4.0概念、研究创新体系及成果转化创新途径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介绍。

  本次活动还邀请了天津大学精密仪器与光电子工程学院教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房丰洲作为嘉宾主持,与克洛克教授进行现场对话,从“德国工业4.0”到“中国智能制造”,从“科学兴趣”到“科学探索”,从“科技创新”到 “智能制造”。克洛克教授从自己的科学经历出发,阐释了科学的价值和魅力,鼓励更多的青少年投身于科学事业当中,把科学研究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

  这种形式创新、轻松活泼的对话氛围受到了在座学生的欢迎,互动提问环节反响热烈。科学营学生表示,通过本次活动不仅了解到智能制造的应用与发展,拓宽了思维与眼界,同时被两位教授的科学魅力与探索精神所打动,为自己树立了学习科学的榜样。

  智能制造是推动我国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手段,本次活动邀请德国制造领域专家,带来有关德国科研的创新体系概念,对帮助公众理解智能制造技术与应用趋势、创新发展思路起到积极作用。“科普天津·科学大家话科普”系列活动将继续创新模式,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参与科普,精准开展科普服务活动,提高社会化科普服务效能和水平,启蒙科学精神,唤起科学热情,助力天津市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实现中国的“科学梦”。

  
 
   
  
 
   
编辑: 褚夫晴

“科普天津·科学大家话科普”系列活动第二期成功举办

7月10日下午,以“德国科学研究及创新模式”为主题的“科普天津·科学大家话科普”系列活动在天津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天津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卢双盈及全国工程科学夏令营、津港夏令营学生、天大师生近400人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