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郝各庄镇举行九九重阳关爱老年人主题活动

2017-10-31 13:1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10月31日消息(记者刘阳)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了良好的爱老助老社会氛围,天津宝坻区郝各庄镇在重阳节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让老人们共同度过了一个欢乐、愉快的节日。

  

  自10月26日开始,郝各庄镇结合宝坻区文广局开展“文化惠农送戏下乡”活动,举行为期三天的评剧专场演出。28日上午,剧场座无虚席,270多位老人在这里欢聚一堂,欢度重阳节。专业的评剧表演结束后,东郝村文艺队为老人们献上自编自导的广场舞表演,将活动推向一个高潮。

  

  老人们享受完精神大餐,东郝村和秦各庄村还为老人们准备了丰盛的午饭,菜单都是由厨师们结合老年人饮食习惯特点来设计的。餐后,每位老人还都领取了一份食用油和大米的节日礼包。28日下午,又相继开展了“百姓开心乐园”广场舞、花会联谊汇演活动。激越的锣鼓敲起来,欢快的秧歌扭起来,整个乐园洋溢着浓浓的喜庆气氛,吸引了很多的百姓前来观看,形成了浓浓的过节氛围。

  重阳节当天,1975年在东郝村上山下乡的知识青年,一行五人专门从市区赶来,和东郝村的老人一起共度重阳。她们接受采访时说:“东郝历史悠久,人文底蕴深厚,是重要的评剧非遗传承基地,连续七年都为老年人举办丰富多彩的重阳节活动,我们曾经在这里生活很多年也很喜欢评剧,就专门今天过来和大家一起看评戏、过重阳”。

编辑: 褚夫晴
关键词: 重阳;活动;老人

郝各庄镇举行九九重阳关爱老年人主题活动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了良好的爱老助老社会氛围,天津宝坻区郝各庄在重阳节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让老人们共同度过了一个欢乐、愉快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