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建六局摘全球绿色建筑“奥斯卡” 中建中心项目写字楼主体封顶

2018-06-21 13:1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6月21日消息(记者贾立梁)620日,伴随中建六局中建中心项目写字楼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成功,这个摘得全球绿色建筑领域“奥斯卡”的项目在天津市河东区成功封顶。

  

  中建中心项目位于天津河东区大直沽板块,包括 7栋住宅,15A级写字楼,总建筑面积206199㎡,高度135米,是天津市标杆工程。该项目从设计之初就以绿色环保为建设目标,严格把关建筑、景观、室内以及智能化系统等专项的设计标准,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努力把对使用者的人文关怀纳入到建筑的开发体系当中。

   20167月,中建中心项目超高层办公楼成功获取LEED CS:Core and Shell(新建建筑:核心与外壳)“铂金级”预认证。LEED全称Leadership in Energy and Environmental Design,即“能源和环境设计先锋”,由美国绿色建筑协会建立并于2003年开始推行。LEED认证是目前全球各类建筑绿色、环保以及可持续性评估标准中最完善、最有影响力的认证体系,有绿色建筑领域的“奥斯卡”的美誉,代表着绿色建筑和节能的最高行业标准,而铂金级是LEED认证的最高级别,全世界仅有5%LEED认证项目能够获此殊荣。

  该项目从设计到建设的各个方面都体现出绿色、节能的理念。例如写字楼的幕墙,采用了三玻两中空Low-E镀膜断热铝合金单元体式结构,具备优异的隔热、保温节能效果,能够保证大厦在夏季充分隔绝外部热量,冬季保证室内热量损失最小,从而减轻空调系统的能源消耗。

  在使用环境方面,该项目通过智能系统对室内办公环境进行空气质量的持续监测和保护,通过安装在室内的感应装置实时监控空气中的PM2.5浓度、二氧化碳浓度等指标。在二氧化碳超标时自动提高新风供应量,并在新风系统中引入PM2.5过滤装置,保证室内空气始终处于高质量。

  

  结构调整、转型升级,推动绿色发展是历史的选择,是时代的要求。以LEED铂金级预认证为代表的绿色建筑,代表着中国建筑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坚定步伐。

编辑: 苏平

中建六局摘全球绿色建筑“奥斯卡” 中建中心项目写字楼主体封顶

6月20日,伴随中建六局中建中心项目写字楼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成功,这个摘得全球绿色建筑领域“奥斯卡”的项目在天津市河东区成功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