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将开“津和号”旅游航班直达新疆和田

2018-05-25 16:3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525日消息(记者陈庆滨)今年天津市不仅增开到新疆和田的旅游专列,还将新开津和号旅游航班。今天(525日)下午,以体验丝路文化 助力和田发展为主题的2018“津和号飞机产品首航暨津和文化旅游季启动仪式在天津市举行,津和号旅游航班及专列安排同时发布。

  根据天津市对口支援新疆和田地区总体工作计划,结合国家旅游局一带一路、旅游先行的主题,去年津和号旅游专列首次开通,7-9月份总开行3列,约1500名天津市民乘坐津和号深入和田,吹响了天津旅游援疆的号角。今年为继续满足天津市民到新疆旅游的需求,打造援疆主题旅游产品品牌,同时进一步推动和田地区旅游事业发展,天津市合作交流办、天津市旅游局、天津市援疆前方指挥部、和田地区旅游局、天津中国青年旅行社有限公司等,以津和号旅游产品的开行为契机,联合推出津和文化旅游季系列活动。

  据天津中青旅副总经理吴江介绍,今年的津和号,比去年形式更为丰富,增加了飞机旅游产品,共执飞4个班次,并采用空铁联运的方式让游客深度体验丝路风情。预计77日天津到和田旅游航班首航。津和号旅游专列,也应广大市民的需求,今年增加趟次。今年的津和号不仅深度畅玩和田、喀什等南疆旅游目的地,还新增了北疆著名旅游景点,让一趟津和号之旅,遍览整个新疆大美景色。

  天津援疆前指总指挥李文运表示,作为旅行中的一大亮点,津和号之旅将增加一系列公益互动活动,如大美和田·光影留情——津和杯摄影大赛活动,所有参加今年津和号旅行的游客都可以参加;多背一公斤——为和田贫困学生送关爱公益活动,也作为津和号旅行的一个主题;津和共绘一幅画 民族团结一家亲——两地名家书画笔会活动,也将为津和号增添民族融合的文化色彩;此外还有天津·和田民族团结周系列活动等等,以此来丰富津和号旅行的内容,促进两地交流交往,拉动当地旅游产业发展,助力和田打赢脱贫攻坚战。

  据了解,77日首航的津和号旅游航班目前已全部报满,后续的津和号旅游航班以及旅游专列也已开始预订。

编辑: 苏平

天津将开“津和号”旅游航班直达新疆和田

今年天津市不仅增开到新疆和田的旅游专列,还将新开“津和号”旅游航班。今天(5月25日)下午,以“体验丝路文化 助力和田发展”为主题的2018“津和号”飞机产品首航暨津和文化旅游季启动仪式在天津市举行,“津和号”旅游航班及专列安排同时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