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网传天津津南某配餐公司给孩子吃“黑土豆” 质监局核实:系分拣后剩余

2018-01-02 16:1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12日消息(记者夏震宇 褚夫晴)近日,有学生家长通过微博反映天津市津南区八里台三小的配餐公司使用发霉的消毒柜,给孩子们吃发黑发霉的土豆。家长们希望校方能重视食品安全卫生问题,给出合理的解释和解决方案。

      家长质疑:配餐公司给孩子吃“黑土豆” 
  1日晚,央广网记者联系到在微博发帖的学生家长崔女士,据崔女士反映,上周四(20171228

日),她在家长微信群里了解到,津南区八里台三小组织带领学生家长代表到其配餐公司——天津惠祥福配餐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在现场,家长们看到有一筐土豆发黑发霉,消毒柜也非常脏,而且公示在墙上的食品经营许可证已过期。

                   

             崔女士微博反映截图                                               发霉的消毒柜

   

           已过期的食品经营许可证                                  据现场参观的家长反映

  “我们去参观,他们都能这样,那平时得是什么样子?”崔女士质疑道。崔女士表示,她的孩子和孩子的同班同学在家长们前去参观前,都有闹肚子的症状。“孩子们不喜欢吃那里的饭,配餐公司每天也没有具体的饮食方案。八里台三小共有一年纪至六年级的孩子700多人,他们大多数都在天津惠祥福配餐有限公司吃午餐。”崔女士说。

  事发第二天,学生家长前往学校寻求说法,崔女士表示,当天配餐公司给孩子们吃的土豆上依然有“黑斑”。据崔女士反映,学校现在给出三个方案:一是必须父母亲自送饭,二是把孩子接出校外吃饭,三是继续吃配餐公司的饭。

  对于学校给出的解决方案,家长们并不认可。“爷爷奶奶送饭都不行,必须家长送。校外周边小餐桌也不多,从上周五开始陆续有家长给孩子送饭了,但是我们也有工作……现在学校老师给家长们打电话,要求必须遵守这三个方案,不然小孩就挨饿了。”崔女士表示。目前,家长们表示希望校方能重视食品安全卫生问题,一是更换配餐公司,二是同意家长找人送饭。

  质监局核实:“黑土豆”是分拣后剩下的

  2日上午,记者以学生家长身份致电天津市津南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稽查大队四科,工作人员表示,事发当天,他们已派专人现场核实,消毒柜并不是如家长所说的“长毛”,是生锈,漆掉了。土豆问题,企业已委托公司进行食品检测。“通过现场调查情况看,初步判定,网传的‘黑土豆’是分检出来的,旁边也有分检完的好土豆,只是照片没有显示。至于过期的食品经营许可证,目前企业已经换发了新的食品经营许可证,配餐公司证照齐全,家长们可以放心。”

  “首先咱们要保证孩子们饮食安全,孩子健康是最重要的。如果企业存在违法行为或者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法的食品,我们肯定会依据相关规定对其进行惩处,如果企业本身不存在相应问题,那么可能会有信息误导或是造成片面影响,那我们也会依法依规按照事实进行处理。”工作人员说。

  工作人员表示,初步判断无太大问题,配餐所用食品正在检测中,留样检测结果会在两三天后公布,央广网天津频道将持续关注。

编辑: 苏平

网传天津津南某配餐公司给孩子吃“黑土豆” 质监局核实:系分拣后剩余

近日,有学生家长通过微博反映天津市津南区八里台三小的配餐公司使用发霉的消毒柜,给孩子们吃发黑发霉的土豆。家长们希望校方能重视食品安全卫生问题,给出合理的解释和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