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滨海新区开展“五毛食品”专项检查

2017-07-22 05:59:00来源: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 王睿)为保障在校学生食品安全,日前,天津市滨海新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校园及其周边“五毛食品”专项监督检查。截至目前,新区市场监管局共出动执法人员86人次,检查102所学校及其周边食品销售经营户168户次,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8份;开展监督抽检45批次、飞行检查1次,检查学校及其周边食品销售经营户10户次,对现场检查中发现的未按贮存条件保存食品等行为,要求经营户进行了现场整改,并下达督办单要求辖区分局加强监管。

  据了解,此次检查以校园及其周边200米范围内为重点区域,以销售价格相对低廉的油炸面制品、膨化食品、豆制品、糖果、果味饮料等为主要品种,重点检查食品销售经营户主体资格是否合法;销售的“五毛食品”是否属于“五无”(无生产厂家、无生产日期、无保质期、无食品生产许可证、无食品标签)食品、过期变质食品、假冒伪劣食品;同时通过索证索票,查看销售的“五毛食品”是否手续齐全、来源合法,对不能提供食品合法来源和合格证明的经营户责令改正。

编辑: 褚夫晴
关键词: 滨海;新区;五毛食品;监督检查

天津滨海新区开展“五毛食品”专项检查

为保障在校学生食品安全,日前,滨海新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校园及其周边“五毛食品”专项监督检查。截至目前,新区市场监管局共出动执法人员86人次,检查102所学校及其周边食品销售经营户168户次,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8份;开展监督抽检45批次、飞行检查1次,检查学校及其周边食品销售经营户10户次,对现场检查中发现的未按贮存条件保存食品等行为,要求经营户进行了现场整改,并下达督办单要求辖区分局加强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