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南开区优质教育资源再添新力 国际化教育启蒙学子全面发展

2017-04-10 10:4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4月10日消息(记者 陈庆滨)记者昨日获悉,天津市翔宇国际学校小学部今年秋季正式开学。首期招生为小学一年级,共设立4个班。

  据介绍,翔宇国际学校小学部是南开区翔宇教育学团成员校之一,属于非营利性纯公益学校。“浓厚的外语氛围是学校的一个鲜明特色。”该校小学部校长袁小燕向记者介绍。记者了解到,在教学过程中,该校由美国教师领衔的外国教师团队和该校精英教师团队,在完成我国规定的必修课程标准的同时,还引进美国奇诺岗学区的各类选修课程供学生拓展。“如‘五大洲人文’、‘戏剧’、‘形体’、‘英语演讲’、‘美国原版数学课程’、‘美国原版科学探究课程’等。在音乐训练中,每个学生都会运用一种乐器;在身心健康训练课程中,每个学生都要选择一项有兴趣的运动训练。语言教学训练也很有特色,除了第一外语英语,从小学四年级起将开设‘法语入门’或‘西班牙语入门’,学生可以根据自身情况,两者选其一。”袁小燕校长介绍。

  为了提供原汁原味的国际教学并与国际教育接轨,该校已经与美国洛杉矶奇诺岗学区建立了合作关系,培育的学生既有中华文化的底蕴又有国际视野和国际交流能力。教学过程采用小班化教学。必修课固定教室授课,拓展课分层指导。“我们学校培育的学生在小学结业和初中毕业时,既有能力选择我国教育体制下的初中或高中或大学,也有能力选择国外的高中或大学。” 袁小燕校长说。

编辑: 刘阳
关键词: 小学;南开区;天津;国际学校

天津南开区优质教育资源再添新力 国际化教育启蒙学子全面发展

记者昨日获悉,天津市翔宇国际学校小学部今年秋季正式开学。首期招生为小学一年级,共设立4个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