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清明机动车不限行 天津交管敬告出行提示

2017-03-30 16:2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330日消息(记者 陈庆滨 刘阳)清明小长假机动车不限行,交管部门根据近三年清明节期间警情数据,分析研判今年清明节警情和交通流量趋势,发布清明节出行提示。

  分析数据显示,近三年(201420152016)清明祭扫高峰期间报警量较平日明显增多,警情多发日集中在节前、节后一周的周末及小长假期间。同时,报警量在9时至12时达到峰值,午后15时至18时于次高位平稳运行,18时后逐步减少。从警情分布区来看,西青区当杨公路当城村通往杨芬港公墓、西青区104国道与西青道交口通往杨柳青庄园、南开区南门外大街大悦城停车场入口处堵塞警情最为突出。

  预计今年清明节假期,受祭祀扫墓、出游购物、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政策、机动车尾号不受限行措施限制等因素叠加影响,本市北仓公墓、天津寝园、永安公墓、第一殡仪馆、第二殡仪馆等墓区,水上公园、五大道文化旅游区、意大利风情旅游区、天津之眼摩天轮、天津水上公园、盘山风景名胜区、红桥区勤俭道桃花堤等热门区域,以及河东区万达广场、爱琴海购物公园、大悦城等热点商圈周边道路交通压力明显增加。同时,津蓟、京哈、津保等高速公路车流量也将明显增大,各进出城高速路段易出现交通拥堵。

  交管部门提示,今年42日至4日为国家法定节假日清明节,加之41日是周六虽然上班但并不限号。也就是说从41日至4日,连续4天本市及外埠牌照机动车在外环线(不含)以内道路尾号都不限行,且外埠牌照机动车在外环线(不含)以内道路高峰不限行。但需要注意的是,45日为正式上班日,因为当天是星期三,所以按照规定限行尾号16,外埠牌照车辆还需遵守7时至9时、16时至19时高峰时段限行规定。

编辑: 刘阳
关键词: 清明;交通;路况;提示

清明机动车不限行 天津交管敬告出行提示

清明小长假机动车不限行,交管部门根据近三年清明节期间警情数据,分析研判今年清明节警情和交通流量趋势,发布清明节出行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