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东威海边防支队环翠大队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清明祭祀活动

2017-04-06 17:31:00来源:央广网

  

  山东威海边防支队环翠大队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清明祭祀活动

  央广网济南4月6日消息(记者刘颖超 通讯员王敏)连日来,山东威海边防支队环翠大队盘活驻地资源,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清明祭祀活动,引导官兵传承革命优良传统,积极投身强警实践。

  期间,孙家疃所组织开展“文明祭祀、共铸中华魂”网上祭祀活动。面对英烈祭祀网,官兵们纷纷立正,随后默哀三分钟,通过一段感言、一首祭文、网上点烛、献花等方式,表达对英烈的哀思与缅怀。

  水上所组织开展“铭记历史、砥砺前行”主题活动,官兵们登上北洋水师旗舰“定远舰”,将爱国主义教育课堂搬到了船舱里。该所官兵与山东大学师生们一同重温甲午悲壮历史,以史为鉴,以耻警醒,振奋报国之志。参观结束后,30余名警民党员一起面对鲜红的党旗,作出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庄严承诺。

  刘公岛所与驻岛官兵、辖区群众一同开展“缅怀先烈、民族复兴”教育活动。在《历史的选择》展馆,官兵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在一片肃穆、庄严的气氛中参观了展馆,了结了党团结带领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曲折和胜利、苦难与辉煌的奋斗历程,无不被老一辈革命家为实现共产主义抛头颅,洒热血的事迹所震撼。官兵马孟同表示:“过此次学习活动,我深刻的感受到历史选择共产党与人民群众的支持是密不可分的,今后我一定苦练本领、踏实工作,以实际行动来告慰英烈忠魂,为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和服务驻地经济发展的神圣使命贡献自己的力量。”

  

  山东威海边防支队环翠大队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清明祭祀活动

编辑: 曹宇
关键词: 清明;祭祀;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