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天津北辰开展春季农资打假专项治理 新设备使打假提效

2016-04-21 17:5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4月21日消息(记者陈庆滨)随着天津春耕生产陆续展开,农资购销也进入旺季。昨天,天津北辰区农经委牵头组织区种植、养殖、农机、商务委等八个职能部门启动了“春季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执法人员首次创新运用了内置无线网卡的平板电脑,现场登录信息平台查验农资,使今年打假行动更加高效,确保农民买到放心农资。

  在北辰区韩家墅村的农资销售网点,相关部门的执法人员正在根据自身职能认真检查店里的营业证照是否齐全,核对各批次的农资进货票据等情况。北辰区种植业发展服务中心植保植检科副科长邢堃负责检查农药安全,她在店里随机抽取了几种农药,从包里取出了一台平板电脑,现场登录中国农药信息网,输入农药包装上的登记证号,点击查询,一系列详细信息马上显示出来。与此同时,北辰区种子站的执法人员也在用平板电脑登录天津市种子管理站的信息平台,核查店里销售的籽种信息。先进查验设备的投入创新了打假工作方式,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当天,执法人员集中检查了北辰区青光和双口两个镇的农资经营网点,从检查结果来看没有发现违法现象,农资市场秩序良好。据了解,这次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涉及全区九个镇的所有农资经营网点,以流通环节的规范与治理为突破口,重点检查籽种、化肥、农药、兽药、农机配件等方面,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农资等违法行为,治理行动会一直持续到春耕生产结束,确保农民买到放心农资。北辰区农资打假办公室主任王希禄说:“发现问题以后首先必须要下架,然后按照咱们可追溯体系,从生产、销售、经营渠道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地查堵,杜绝这种违禁品进入市场,确保全区农业投入品市场的安全。”

编辑:赵亚芸

关键词:天津;北辰;打假;设备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第119届广交会一期展会结束 天津交易团累计成交3.15亿美元

记者从天津市商务委获悉,第118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一期展会天津参展企业累计成交 3.15亿美元,比第118届秋季广交会增长20.96%,

2016-04-21 16:37:00

天津赛区初赛精彩纷呈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第三届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天津赛区初赛在天津师范大学顺利举行。选手们在初赛上各显其能,为大家呈现了精彩的比赛。

2016-04-21 14:11:00

天津先农大院联合童学馆带来国学亲子“开蒙礼”

2016年4月23日,由天津先农大院与童学馆联合举办的“开蒙礼”国学主题活动将在先农大院主广场举办。“开蒙礼”是中国古代针对儿童开始识字习礼的一种启蒙教育形式,被称为人生四大礼之一。

2016-04-20 18:1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