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12月4日“国家宪法日” 天津学宪法扬法治

2016-12-04 15:20:00来源:今晚报

  原标题:学宪法 扬法治

  今天是我国第三个“国家宪法日”。连日来,天津各级团委、大中小学纷纷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在学生们当中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

  “今天我们利用学校的官方微信、微博等线上平台推送宪法相关文章,并举行线上宪法知识有奖竞赛。同时,还开展了‘宪法宣誓誓言集赞’活动,同学们在朋友圈发宪法宣誓誓言,集满66个赞后,便可获得奖励。”南开大学团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理应深入了解宪法,为依法治国贡献力量。”一名学生表示。

  线上活动新颖有趣,线下活动也很接地气。12月2日,天津师范大学法学院法律援助中心的志愿者们在法学院李昭副教授的带领下,来到天津第五十五中学,开展“宪法宣传日”法治辅导活动。李教授深入浅出地为高一年级的学生们讲解了宪法的意义和精神。“我以前觉得宪法跟我们没有什么关系,但今天的活动让我的想法有所改变。”高一学生黄小桐表示,“宪法中规定了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与我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我们一定要树立守法的意识。”同日,和平区中心小学围绕“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校园”主题,利用主题班会课、社团活动、校内广播、校园电视、宣传栏和展板等形式,宣讲宪法条文和宪法精神,进行法治教育宣传活动。(记者 江珊)

编辑: 苏平
关键词: 宪法精神;天津师范大学;法治教育;国家宪法日;班会课

12月4日“国家宪法日” 天津学宪法扬法治

今天是我国第三个“国家宪法日”。连日来,天津各级团委、大中小学纷纷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在学生们当中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12月2日,天津师范大学法学院法律援助中心的志愿者们在法学院李昭副教授的带领下,来到天津第五十五中学,开展“宪法宣传日”法治辅导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