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工大举行校友图书捐赠活动 流动的书籍温暖感恩节

2016-11-25 14:5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11月25日讯(记者 陈庆滨)昨日,天津工业大学天津校友会开展了“我为母校捐本书”的活动,所有捐赠书籍将赠予天津工业大学图书馆。

  在西方的感恩节这一天,校友以及在校师生们,用行动诠释着感恩节的意义。捐赠现场热闹非凡,有校友特地回到母校,现场捐赠;有的教师闻讯赶来,带着自己的著作;学生们也带着自己心爱的书籍前来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捐赠的图书不一会儿就堆满了整张长桌,每一位赠书人都可以在捐赠的图书上留下寄语,传递阅读的乐趣,分享人生的感悟。校友们对捐书活动十分重视,有的校友亲自检查买来的图书是否是正版,确认无误后再捐赠;有的校友想要把家中藏有的几万册图书献给母校,现场询问捐献的方式。

  现场一位校友认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活动通过图书传播正能量,通过捐书让更多人看书。此次活动让校友在翻阅书籍时会回首当年的青葱岁月,体会一本书在人生不同阶段所带来的启迪,这是一个故事的传承,是一场隔空的交流。”

  捐书活动负责人之一、天津工业大学86级校友姬洪波放下繁忙的工作亲自为捐书的师生和校友准备了精美的明信片,并在现场宣传捐书活动。姬洪波表示,此次的捐书活动只是一个开始,此后天津校友会还会以读书为主题开展征文、写读后感、评选优秀寄语等一系列活动。

  捐书看似微不足道,实则实现了在校生以及校友们以点滴小事回报母校的心愿。“用一本书把全球工大校友牵系在一起,用一本书把工大的精神传承下去,用一本书响应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号召。”天津工业大学校友会副会长刘栋这样评价此次活动。

  据悉,捐赠的图书已从全国各地陆续汇往天津工业大学,于活动当天第一批几百本图书已经入库。

编辑: 苏平
关键词: 天津工大;图书捐赠;校友;征文;教师

天津工大举行校友图书捐赠活动 流动的书籍温暖感恩节

11月24日,天津工业大学天津校友会开展了“我为母校捐本书”的活动,所有捐赠书籍将赠予天津工业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