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繁荣中餐启动全球战略联盟

2018-07-14 08:5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714日消息(记者贾立梁)近年来,伴随着华人走向世界的脚步,中华美食风靡全球,为世界演绎着精彩纷呈的“舌尖中国”。越来越多的中餐厅在海外迅猛发展,从另一个侧面展示出华人华侨具有的凝聚力量。在“一带一路”倡议引领下,中餐也加快了“走出去”步伐。

  713日,在2018中国?天津华博会上,繁荣中餐联合加拿大中餐及酒店管理协会、OPAY支付有限公司、美国中餐学会、正大集团、中国烹饪协会正式启动全球战略联盟。

  中餐繁荣项目以服务海外中餐消费者、海外中餐馆为目标,以互联网为前端服务窗口,通过构建、打造海外中餐服务大数据库并以线上结合线下服务的手段,促进海外中餐馆的经营,促进中餐繁荣。

  繁荣中餐项目现阶段有四大业务体系,辐射全球39个主要国家和地区60万家中餐馆,服务海外6000万华人华侨,包括中餐美食环球在线服务平台、繁荣中餐交易与集散中心、海外中餐繁荣产业联盟、繁荣中餐产业创新基金。

  “提升海外中餐水平,扶助侨胞生存发展,弘扬中华饮食文化”是中餐繁荣项目的核心任务,通过赴海外演示交流中餐厨艺、培训海外中餐厨师人才、互联网在线培训、组织海外中餐馆企业家研习班、加强海外中餐业形象宣传、设立中餐繁荣基地等一系列措施加以推动,为中国餐饮文化软实力输出,打造坚实的旗舰平台。

编辑: 褚夫晴

繁荣中餐启动全球战略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