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蓟州区今年总投资16亿元 20项民心工程“暖”民心

2018-03-05 12:49:00来源:每日新报

  山美水美、居住环境改善、就医有保障,本市蓟州区以20项民心工程保障居民获得感。

  2018年,天津市蓟州区总投资16亿元的20项民心工程出台。其中包括美丽社区创建、完善交通路网、农村污水治理、厕所革命等20个大项、53个子项,涵盖教育、医疗、就业、交通出行、环境治理等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

  在改善城乡居住条件方面,持续推进农村宅基地改革,全面推开农民住宅小区建设,加快渔阳镇4个城中村改造;绿化美化街景游园,实施老旧小区水、电、暖、路综合提升改造;积极推进厕所革命,完成农村户厕改造2130户,新建旅游厕所12座;继续实施北部山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

  为满足群众出行需求,积极推动京哈高铁蓟州龙湾站建成使用,大修乡村公路100公里;优化农村客运服务,实现村村通客车。打造智慧蓟州,实现旅游大数据中心上线运行,实现城区公共Wi-Fi全覆盖。

  在助农增收方面,实施新一轮困难村帮扶计划,实施80个村基层设施和80个产业发展项目,开展山区林果产业提质增效工程,完成罗庄子镇红香酥梨等优质品种嫁接40万株,新增马伸桥蓝莓、西葛岑苹果、鲜桃、中华寿桃4个绿色食品标志产品。

  在医疗、教育、文化、就业等方面,加快推进中医院迁址新建,完成4家老年日间照料服务中心建设,完成25所农村幼儿园基层设施安全提升工程,实施中小学校舍维修,完成10个乡镇综合文化站建设,新增就业11000人,推进“12348天津法网”和“掌上12348”建设,为群众提供法律服务。(林单丹 闻强)

编辑: 苏平

蓟州区今年总投资16亿元 20项民心工程“暖”民心

山美水美、居住环境改善、就医有保障,本市蓟州区以20项民心工程保障居民获得感。为满足群众出行需求,积极推动京哈高铁蓟州龙湾站建成使用,大修乡村公路100公里;优化农村客运服务,实现村村通客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