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8月17日消息(记者卜叶)8月17日,记者从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了解到,2022 IEEE 游戏大会(IEEE Conference on Games,CoG)将于8月21-24日线上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主任郭雷等多名国内外顶级科学家将在本次大会上带来学术报告。

几十年来,游戏一直是测试和评估人工智能系统性能的重要方式。随着能力的提高,研究界一直在寻找越来越复杂的游戏,这些游戏需要掌握解决科学和现实问题所需的不同智力元素。

2022 IEEE 游戏大会是人工智能方向游戏领域的国际顶会,汇集了来自全世界游戏领域学术界和工业界的领先研究人员和从业者,共同讨论最新进展并探索未来发展方向。本届大会由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承办,这也是该会议第一次在中国举行。

本届大会上,郭雷将讲解基于博弈的控制系统前沿研究;马耳他大学数字游戏研究所所长、modl.ai联合创始人Georgios N. Yannakakis将分享情感重塑AI算法和开发游戏的方式;Meta人工智能研究院研究员田渊栋将分析深度强化学习面临的新挑战;以色列科学与人文学院院士、以色列巴伊兰大学计算机科学教授Sarit Kraus讨论从五种不同的科学领域研究和开发计算机智能体;卡内基梅隆大学人机交互研究所副教授Jessica Hammer将展示游戏设计师帮助缓解气候变化的方法;哥本哈根信息技术大学数字设计专业副教授、Procedural eXpression Lab负责人Jichen Zhu将讨论人机交互前沿理论和技术;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北京大学前沿计算研究中心教授邓小铁将报告博弈论中的计算智能;DeepMind首席科学家、深度学习小组负责人Oriol Vinyals将分析《星际争霸》游戏智能体AlphaStar所体现的人工智能。

编辑:牛谷月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