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科技频道 > 互联网

惊了!近五分之一欧洲人竟从未上过网

2014-12-18 08:47:00  来源:新华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在欧洲地区,仍有大量的用户从未使用过互联网会,你会相信这种情况吗?信不信由你,最新的数据显示,就在我们多数人沉迷于平板电脑和消息应用之时,欧洲地区仍有近五分之一的人从未使用过互联网。

  欧盟统计局在周二发布的最新年度调查结果中宣称,在16岁到74岁的欧洲人中,将近有五分之一的人仍未使用过互联网。针对“你上次使用互联网是什么时候?”这一问题,约18%的受访者回答“从来没有”,这一比例低于2006年调查时的43%。

  这一结果与市场研究机构eMarketer今年11月份的一项预期非常相近。eMarketer公司称,在过去的一个月中,约73%的西欧人和52%的东欧人至少使用过一次互联网。

  最近几年,由于智能手机和应用广泛渗透到市场,“互联网”这一概念也迅速传播开来,智能手机和应用已经让互联网脱离了单纯的网页浏览器这种单一形式。欧洲统计局的调查大概询问了用户使用互联网的情况,而没有具体地给互联网下定义。这一调查还询问了受访者使用智能手机、笔记本或其它设备以及他们使用互联网干什么(是发邮箱、使用社交网络、打游戏还是购物)等之类的问题。

  自2006年以来,声称每天,或者是几乎每天都使用互联网的欧洲人所占该地区总人口的比例从31%增加到65%,也就是说,仍有近三分之一的欧洲人没有每天都使用互联网。然而,与之相比,冰岛几乎所有人都使用互联网,而大多数罗马尼亚人似乎就不怎么上网

  调查称,在冰岛,只有1%的人声称从未使用过互联网,94%的人声称他们每天都使用互联网。在挪威、丹麦和卢森堡,有不到5%的人声称他们从未使用过互联网。在英国,声称从未使用过互联网的人数所占该国总人口的比例从2006年的29%下滑到2014年的6%。

  罗马尼亚不上网的人数最多,在该国,约39%的人声称他们从未使用过互联网。在希腊和意大利,约三分之一的人声称他们从来没有使用过互联网。

  据eMarketer的数据显示,就全球范围而言,在最近一个月中,约46%的人至少使用过一次互联网。eMarketer公司还声称,在中东和非洲地区,最近一个月约28%的人至少使用过一次互联网;而在北美地区,最近一个月约有79%的人至少使用过一次互联网。

编辑:王蕊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