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科技频道 > 互联网

法国外长与马云共进晚餐:欲推广法国产品

2014-10-20 07:32:00  来源:人民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原标题:法国外长与马云共进晚餐:欲在双11推广法国产品

  法国外长访沪,跟马云聊聊“双11”

  法比尤斯上任两年多来第8次访华,旨在促进中法企业间合作和吸引中国游客

  □晨报记者 徐惠芬

  法兰西共和国外交与国际发展部长洛朗·法比尤斯于18日正式开启对华三天的工作访问。当天,在此次访华首站——上海,法比尤斯见证了中法企业间数项合作协议的签订。当晚,法比尤斯还与包括阿里巴巴公司创始人马云在内的中国企业家共进晚餐。

  找马云推广法国产品

  18日下午,正在上海进行访问的法国外长法比尤斯来到罗纳-阿尔卑斯大区展馆。在罗纳-阿尔卑斯大区主席让–雅克·凯拉纳的陪同下,在展馆与法国商界人士会面,并见证了中法两国企业间合作协议的签订。

  “世界上没有一个外交大国是没有强有力的经济支持的,而经济实力的基础之一就是企业,所以我们会关注、帮助企业。”法比尤斯在现场如此表示。

  或许这也解释了为何法比尤斯会选择在繁忙的访华行程中安排与马云在内的中国企业家共进晚餐。这也是在半年内,法比尤斯与马云在华第二次会面。

  据法比尤斯介绍,在11月11日,法国一些企业将与阿里巴巴集团合作,通过该集团的网络销售平台向中国消费者推广法国产品。

  今年5月16日,法比尤斯在访华第一天就安排与马云会面,在杭州参观了阿里巴巴公司总部,并和马云签署了为期三年推广法国产品的协议。根据协议,法国品牌将集体进驻天猫。

  法比尤斯说,法国大企业和中国合作由来已久,但是中小企业合作并不一帆风顺。通过天猫这个平台,把产品直接卖到中国,可以避免法国中小企业落户中国的昂贵成本,也为中国消费者提供多样化选择。

  继续为中国游客提供便利

  除了企业家,中国游客也是法比尤斯关注的一大群体。

  “中国去年有约1亿人次的出境游,到法国的中国游客大约有150万,每个中国游客平均在法消费1500欧元,想想如果我们能吸引500万中国游客到法国,那么对外贸易逆差问题不是有所缓解吗?”法比尤斯说。根据法方统计,2013年法国对华贸易逆差高达近260亿欧元。在这一形势下,寻求旅游业突破口成为法国旨在平衡巨额逆差的一大举措。

  法比尤斯称,自今年1月27日起,中国观光客即可在48小时内拿到法方发放的签证。法国政府将继续在签证、安全等问题上为中国游客提供便利。

  今年5月法比尤斯访华期间,法国政府还与携程旅行网签订了旨在推广中国游客个人游法国的协议。“以往,中国人到法国的旅游方式是组团居多,现在越来越多的人更倾向自由行。除了巴黎和蔚蓝海岸外,我们希望在法国的东西南北地区都能看到中国游客的身影。”法比尤斯说。

  中法关系发展势头良好

  法比尤斯18日还强调了中法关系的重要性。“中法关系有多重要?看看我访华次数就知道了。在我就任法国外长的两年多时间里,这已经是我第八次访华了。”

  法比尤斯称,在此次访华前,他在意大利出席了亚欧首脑会议,“李克强总理在米兰也强调了中法关系的重要性。我想,这与我们两个国家都是独立的文化大国、世界大国有关,我们在许多关键问题上的立场也相同,而且中国和法国一样都是非常看重朋友与友谊的国家。”

  法比尤斯评价称,目前,中法关系发展势头良好,“我们希望与中国建立牢固关系”。

  法比尤斯将在19日前往此次访华第二站——北京,除了与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商务部长高虎城举行会谈外,还将出席为庆祝中法建交50周年举办的相关纪念活动。据介绍,为庆祝中法建交50周年,两国共同举办了800多场纪念活动,此次法比尤斯将出席最精彩的一场活动:在北京观看法国机械“龙马”表演。

编辑:王蕊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频道推荐

央广出品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科技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