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科技频道 > 互联网

阿里巴巴IPO开盘价92.7美元 较发行价上涨36.3%

2014-09-19 23:58: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科技9月19日杭州报道(记者 周涛),阿里巴巴今日正式登陆美国纽约交易所,股票代码为“BABA ”,开盘报价为92.7美元,较发行价68美元上涨36.3%,交易价峰值曾一度接近100美元。目前阿里的市值近2300亿美元,规模超Facebook宝洁IBM甲骨文,苹果目前市值约6100亿美元,谷歌市值4000亿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为阿里巴巴上市敲钟并不是马云而是8位客户分别是淘宝店主,前奥运冠军劳丽诗,云客服、90后大学生黄碧姬,淘女郎、自闭症儿童教师何宁宁,农民店主王志强,海归回国、带动青川地震灾区电商创业王淑娟,拥有“淘宝博物馆”的10年用户菲报道乔丽,快递员窦立国,美国农场主Peter VERBRUGGE(皮特 维尔布鲁格)。

  上市之前,马云、陆兆禧、蔡崇信与国内阿里员工连线通话。马云表示,我们今天融到的不是钱。融到的是信任。是所有人对我们的信任,客户的信任、投资者的信任、时代的信任。

  马云接受CNBC采访时说,股价是公司团队和投行们决定的,他希望股价不让股东们失望。他的英雄是阿甘(The hero I have is Forest Gump),看《阿甘正传》不止十遍。来纽约前他又看了,并告诉自己,“无论什么变化,我还是我自己。我还是15年前那个每月挣20美元的那个人。 马云还表示,15年前,我告诉我的团队。如果我可以成功,80%的中国人可以成功,80%的全球年轻人也都可以成功。

  马云表示,希望能在接下来的15年改变世界,超越沃尔玛。而分拆支付宝是他最痛苦的决定之一,但也是他最骄傲的。

  据了解,阿里此次IPO共发行3.2亿股美国存托股(ADS),其中1.23亿股是新股,其余1.97亿股则由老股东献售。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献售1275万股,执行副主席蔡崇信献售425万股,两者合计占阿里巴巴总股份数的0.7%。

  实际上,阿里巴巴自9月9日启动全球路演以来,投资者认购火爆。据消息称,仅2天时间收到的股票认购数已经超过了其发行规模。有承销商信息称,阿里巴巴只用了3分钟就收到了200亿美元的认购申请。

编辑:周涛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频道推荐

央广出品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科技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