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科技频道 > 互联网

大智慧筹划资产重组 弃投资咨询牌照

2014-08-10 10:1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说两句  分享到:

  中新网8月10日电 综合报道,销售产品被曝涉嫌违规、丧失证券投资咨询牌照重挫公司业绩、离职潮涌,近期负面缠身的大智慧8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

  被爆6月开始涌现离职潮 公司股票继续停牌

  公告指出,大智慧股票已于2014年7月21日起停牌,因有关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

  原定于7月22日上午9时,在上海浦东新区法院川沙法庭开庭审理的大智慧白银现货投资者纠纷案,因大智慧方面却以“相关人员出差”为由未出庭,法庭选择延期开庭。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6月份开始,负责西南区域的大智慧成都分公司从150多人裁减为40多人,北京分公司亦从500多人裁减至100多人,从全国来看,公司销售团队裁员近四分之三,总计裁员近1000人。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6月下旬,深陷维权风波的大智慧曾发公告称,公司决定不参加2013年度投资咨询机构年会,这将导致大智慧不再持有证券投资咨询牌照。经测算投顾类业务约占公司去年主营业务收入的25%。

  白银投资索赔案事件回顾

  今年央视的“3 15”晚会,曾曝光了天津贵金属交易所下属的几家会员单位,设下层层陷阱,使投资者“赔多赢少”,更有甚者“几乎倾家荡产”。部分民泰的投资者认为,他们的亏损也系陷入这一“骗局”所致。此后,他们开始与大智慧沟通,要求对方退还损失。

  6月初,多地的大智慧白银投资者到大智慧位于上海陆家嘴的办公楼前维权。一位投资者称,“维权”活动由一个维权QQ群发起,群内自称“大智慧受害者”的人数,已经超过200人。人民网报道称,维权QQ群受害者的损失总计达到600万元。有投资者称,合计损失可能达到几千万。

  大智慧随后发布公告表示,投资者均签署风险揭示书,并以3.91亿元报价,将涉事白银投资子公司70%股权转让。

  根据公告,大智慧目前拥有1.3亿名注册用户,是国内最大的证券终端软件商。值得注意的是,这是今年“3 15”期间白银理财被曝光后,白银投资者索赔首度进入公开法律程序,也是国内首单非金融机构理财纠纷。(中新网证券频道)

编辑:殷雨婷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频道推荐

央广出品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科技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