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冬天不太冷

深圳刮来一阵“火出圈”的国潮风

32天的展期里

吸引了近10万人

孩子们来了

边玩边学,呆久了都不愿意走

Z时代小哥哥小姐姐来了

还能展开辩论,越聊越“上头”

爷爷奶奶来了

五星推荐,携全家人再来二刷

这就是在深圳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展出的创意国宝双展:“如果国宝会说话”IP设计展和“国宝,C位出道”多媒体光影沉浸展。展览为2021年深圳设计周和创意十二月南山分会场项目,由中共深圳市南山区委宣传部、深圳市南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央广网文化传媒(深圳)有限公司等策展执行。展览在2021年12月15日至2022年1月16日为期32天的展期里,吸引了近10万人观展,是献给车水马龙步履匆匆的深圳,一份慢下来回望千年的礼物。

6大核心展区+18个打卡互动点

打造1400平方米视觉感官盛宴

展览历经10天的搭建,打造了6大核心区域,包括12个打卡点及6个互动点,通过1条神秘故事线和“时间栈桥”串联几千年历史文化,每一处都体现了策展团队的小心思,让不少观众在此观赏30分钟以上,驻足细细品味。

近70件国宝+趣味创意=大小朋友的国宝盛宴

展览精心挑选了约40个博物馆的近70件国宝,结合脑洞大开的语言赋予了国宝以生命,让更多繁忙的成年人“快速充电”,现场解说更是让大小朋友们直呼“涨知识”!

其中许多观众也纷纷pick了自己最爱的国宝,“天生丽质难自弃,大胆做自己”的唐代仕女俑收获了众多粉丝,粉丝们表示现代的人可能都无法这么自由地做自己。

2000余条留言,成为展区打卡点

展区留言墙用文字和视频的形式记录了观众的心声,一篇篇一幕幕的留言,也成为展区的一部分,看着比导览更加津津有味。

留言墙上的字里行间饱含着观众留下的浓浓爱国情、对民族文化的认同感和对国宝、祖国的美好祝福。让人惊喜的是留言中不乏来自加拿大、韩国、泰国等国家和香港、澳门等粤港澳大湾区的观众留言,体现了中华文化的感召力与亲和力。传统文化通过展览的形式,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华文化,不仅立足于深圳,更辐射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全国,有利于加强国内外文化交流和多层次文明对话,持续提升中国文化、中国精神、中国价值的国际认同,同时创新文化交流合作的机制、内容和方式。在展览收官之际,有不舍更有期待,我们的国宝故事未完待续,2022将更精彩!

编辑:彭艺娑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