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深圳公安边防开展了“新兵走边防”活动

2017-12-28 14:43:00来源:央广网深圳
     央广网深圳12月28日消息(记者杨振 通讯员陈阳红 陈玉林)12月26日, 经过“新兵连”磨炼、“特训营”复训等4个多月重重考验的深圳市公安边防支队百余名新兵,下基层、上海岛、踏边境,开展“新兵走边防”体验活动。几天后,这些新兵将奔赴深圳边防基层单位,为边防一线补充新鲜血液和新生力量,成为深圳1100平方公里海域打击走私、偷渡等海上违法犯罪活动的尖兵,担负起守卫国门的神圣使命。

为让新兵全面了解驻地深圳的历史文化、粤港边境一线等情况及支队的发展历程、丰功伟绩,深圳市公安边防支队组织复训新兵开展了第七届“新兵走边防”活动,强化队史教育,激发强军实践热情。新兵们参观了支队警史馆,走访了一国两制的长岭耕作口“界桥”、边境一线及最艰苦执勤点等,还观摩了执勤执法示范、“蛙人”特战队战术演练,参观体验最新警务装备。一路看、一路听、一路想、一路惊奇、一路震撼,“蛙人”特技、边界奇闻、艰苦岗哨、海上惊险等带给了新兵最直接、最震撼的“初体验”。他们表示,还要继续加强学习锻炼,要像《做习主席的好战士》歌里唱的一样,争当“强军先锋”、争做国门卫士,在守卫祖国边防和打击海上违法犯罪的战场上勇往直前、早立战功。

据悉,深圳边防支队已部署开展七届“新兵走边防”活动,并将其作为提升新兵教育管理实效的重要品牌。每次“新兵走边防”活动不断推陈出新,内容更贴近年轻一代士兵,不断将新元素融入到“新兵走边防”中,内容更丰富、安排更紧凑、效果更明显,通过实地参观和亲身感受,使新兵们掌握了解边防辖区的基本情况和支队担负的主要任务,实地体会到边防军人的光荣职责和神圣使命,激发了荣誉感、事业心、责任感,为他们立足岗位、参与“第二故乡”建设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编辑: 杨振

深圳公安边防开展了“新兵走边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