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8月12日消息(记者王佳爱)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西安高新区东大街道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与“党员承诺制”相结合,658名党员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群众的实际需要做起,真心实意解民忧、助民困,切实增强辖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东大村党员张少波在日常生活中积极热心服务群众,一次村内一门店前汽车发生自燃准备下班回家的他立即返回村委会,召集村内巡逻队员带上灭火工具赶到现场扑救,防止出现火灾伤人情况;在村内水泵损坏群众日常生活用水无法保证的情况下,张少波主动请缨,连续几天带领巡逻队员义务为全村村民送水,让村内每家每户有水可用,保证群众正常生活。

  同时,党员们在做好平凡小事的过程中坚守入党初心。西庄村党员刘小平作为在村年轻党员,每天利用闲暇时间帮助村内空巢老人缝补衣服打扫卫生陪老人聊天;村内老党员王根祥是团结群众建设幸福社区的领头人,他热心村内事务,积极协助村委整治村内外环境卫生,清理电线周围树枝清理水渠,保障村内安全用电和雨天防汛默默作贡献

  此外,党员们还在热心服务中践行党员承诺。郭北村青年刘方是心理健康咨询社工,他经常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为村内有求职要求的青年进行职业规划辅导双强村党员姜公利经常帮助群众解决家中电器烧坏电路不通问题,在服务群众中做到随叫随到。

  一件件为民服务的小事中,体现着党员们对初心和使命的坚守。东大街道的党员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把党史学习成果落到每一件为民服务的实事中,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