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8月10日消息(记者王佳爱)近期,西安高新区19个新冠疫苗接种点全速运转,目前已接种新冠疫苗超163万剂次,超过72万人完成两剂次接种。

  搭起遮阳布防晒网 为市民提供消暑降温服务

  8月9日,西安高新区丈八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院内被黑色的防晒网所覆盖,前来接种的市民扫码测温后有序进入接种区排队接种,现场秩序井然有序。


市民扫码测温后有序进入接种区排队接种(央广网发 高新区供图)

  丈八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免疫规划科科长牛润喜表示,为了确保儿童疫苗接种和新冠疫苗接种两不误,丈八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院区设置了新冠疫苗专用通道,在保证常规的儿童疫苗接种的同时,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也在加快推进。

  进入夏季以来,西安持续高温,为了减少酷暑天气对市民接种造成影响,丈八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院子里搭起了遮阳布和防晒网,配备了电风扇,并在气温超过35℃时,向前来接种的市民免费提供温开水和绿豆汤,帮助市民消暑降温。截至9日下午5时,丈八街道已接种疫苗269069剂次,124825人完成了两剂次疫苗接种。

  19个接种点全速运转 已接种新冠疫苗超163万剂次

  自今年4月启动全员接种以来,西安高新区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19个固定新冠疫苗免费接种点,并加开新冠疫苗接种专用车进园区、进社区、进企业,为市民接种疫苗提供便利,推动疫苗接种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高新区新冠疫苗接种专用车进园区、进社区、进企业(央广网发 高新区供图)

  据统计,截至8月8日18时,高新区累计接种新冠疫苗1638914剂次,其中,第一剂次累计接种853062人第二剂次累计接种725019人第三剂次累计接种60266人完成一剂次全程接种567人。


西安高新区向社会公布固定新冠疫苗免费接种点(央广网发 高新区供图)

  西安高新区文旅健康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全区19个疫苗接种点仍在继续使用,尚未完成疫苗接种的市民可通过“健康西安”微信小程序预约及时前往接种,如有疑问也可拨打接种点电话咨询;请前往接种的市民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安全距离,安全及时完成疫苗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