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7月23日消息(记者王佳爱)近日,河南多地持续遭遇强降雨,降雨造成郑州市区严重内涝,市内交通中断,多处小区停水停电,灾情牵动人心。

  看到河南省郑州市应急管理局需水域救援协助的消息后,72022时许,西安高新区特种应急救援中心队长刘帅立即组织水域救援队员20名,携带重型浮力马甲、水衣水盔、大马力冲锋舟发动机、绳索等多种相关救援装备,冒雨连夜出发驰援河南郑州。

  722日上午,接当地应急抢险指挥部通知,郑州市中牟县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需要紧急救援。西安高新区特种应急救援中心,迅速组织18名救援队员,携带重型冲锋舟和水上救援等装备,参与救援。

  截至目前,西安高新区特种应急救援中心转移医护人员、患者及被困人员230余人,转移物资20余次。

  西安高新区特种应急救援中心相关人员表示,作为第一批次到达河南郑州的救援力量,要以“援身你我、爱在身边”为使命,坚持“道义、博爱、奉献”的志愿者精神,为灾区提供各类救援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