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1月21日消息(记者王佳爱 通讯员张静攀)近日,在西安市2020年12月“三河一山”绿道建设目标责任考核中,西安高新区在9个承担建设任务的区县、开发区和市级部门中获评第一。

  “三河一山”绿道建设不仅是在全域治水背景下的一项重大生态工程,更是一项顺应群众期盼的民心工程,高新区对此高度重视。自开工以来,各相关部门组织施工单位倒排工期、多点开工、同步推进、抢抓工期,全力推动项目建设,确保今年4月底前按照4A级景区的要求,全面完成绿道建设任务。目前,各大项目正在有序推进。在西安市“三河一山”绿道建设指挥部日前印发的工作通报中,高新区以96.42分的综合评分排名第一。

  高新区“三河一山”绿道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对高新区开展前期工作的重要肯定,更是对高新区后续工作的激励和鞭策。下一步,高新区将不骄不躁,以此次考核作为新的起点,继续振奋精神、砥砺奋进,扎实开展后续工作,确保按期高标准完成绿道建设任务,为群众打造一条幸福廊道。

  2020年,西安市印发《“三河一山”绿道建设实施方案》,高新区承担了沣河、潏河入沣口环境综合治理和沣河梁家滩运动公园三期等“三河一山”绿道项目建设任务。其中,按照市委关于连通“两谷、三河、六岸”的要求,高新区将高标准建设潏河入沣口景观飘桥,力求将其打造成高新乃至西安新的网红打卡地。此外,高新区以创新发展理念为牵引,深入挖掘文化资源,加快促进文旅融合,不断提升绿道文化内涵,将沣河打造成为独具西安风味、历史韵味、时代品位的关中灵动水文化风景绿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