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8月11日消息(记者王佳爱)8月8日至9日,西安高新区多家爱心企业为18个核酸检测点的工作人员送来水果、冷饮等慰问品。


爱心企业送上消暑慰问品(央广网发 高新区供图)

  8日起,来自中影泰得影城、盟秀KTV、凯瑞国际KTV、悦秀练歌房麦乐迪KTV等爱心企业的工作人员,满载西瓜、菠萝、冷饮、矿泉水等慰问物品,先后送到西安高新区18个核酸检测点,为高温下核酸采样的医护人员送去清凉。有医护人员说:“看着就很甜。”


医护人员高温下进行核酸采样(央广网发 高新区供图)

  据了解,8月5日起,西安高新区启动全员核酸检测,高新区1100余名医护人员和3000多名干部职工和社区工作者第一时间投入到核酸检测工作中。截至8月10日18时,西安高新区已累计检测64万人,已出检测结果的57万多个样本均为阴性。

  “这么高的温度,医护人员穿着防护服很闷、很热、很辛苦,他们为疫情防控工作付出了很多汗水,作出了巨大贡献,希望这些水果、冷饮能帮他们解解渴、降降温,也希望广大医护人员能通过这次爱心活动,感受到我们的敬意和心意。”一名爱心企业负责人说。

  西安高新区文旅健康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还有另外十几家企业表达了慰问意愿,我们正在跟相关医疗机构对接确定需求,如有需要,这场爱心活动还将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