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8月5日消息(记者王佳爱)8月3日,西安高新区一农家庭农场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以下简称“十四运会”)特许商品供应商—陕西润丰昕玺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签订协议,一农家庭农场生产的“阳光玫瑰葡萄被指定为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特许商品有效期至2021年12月31日。


阳光玫瑰葡萄被指定为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特许商品(央广网发 高新区供图)

  一农家庭农场是西安高新区一家从事“阳光玫瑰”葡萄种植经营的农业企业,葡萄种植园近百亩,该企业通过不断进行技术升级,有效降低了种植成本,有力保证了产品品质。

  据了解,葡萄产业是西安高新区两大主导农业产业之一,目前,西安高新区葡萄种植面积达2.3万亩,产量3.5万吨,年产值约3亿元。葡萄种植品种以“户太八号”阳光玫瑰为主;辖区内有西安市葡萄研究所等种植企业12葡萄专业经济合作组织80余家,葡萄种植家庭农场9家市级现代农业园区5个注册品牌商标20个,开发出高端冰葡萄酒及起泡酒产品,进一步延伸了葡萄产业的发展链条葡萄产业已成为区域内农民群众增收致富的主要途径。

  西安高新区农水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一农家庭农场的“阳光玫瑰”葡萄入选十四运会特许商品,充分利用全运会的品牌影响力和运营平台提升自身知名度,为陕西特色农副产品带来全新的运营思路和模式,也为高新区农民增收、企业增效做出新的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