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5月14日消息(记者王佳爱 通讯员许丹)5月12日,西安高新区在省级、国家级综合减灾示范社区——枫林绿洲社区举办了以“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主题“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消防官兵正在给群众讲解防灾减灾救灾知识(央广网发 高新区供图)

  活动现场,先后举行防灾减灾救灾文艺汇演宣传资料活动,高新消防救援大队还开展了消防演练及消防知识有奖问答互动,围观群众纷纷举手抢答问题,现场气氛热烈。枫林绿洲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现场还演示了面对突发状况如何急救并开展急救知识有奖问答。


现场演练(央广网发 高新区供图)

  本次活动还特邀陕西力安易云公司进行了智能烟感演示、讲解。据了解,今年以来,高新区应急管理局与区内爱心企业开展了向区内特困人员和百岁老人捐赠智能烟感活动,从而减少火灾事故引发的伤亡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活动现场,西安瑞联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西安高科建材科技有限公司等9家单位“高新区安全卫士爱心企业”授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