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f660cb9a99a058f26ef732dbf6d37f.jpeg“安康富硒茶”高铁专列首发仪式在西安北客站举行。  3001ebaaf1d4fdd320aaf651e1f72972.jpeg“安康富硒茶”品牌高铁专列车厢。  ebd75adcd31f8c8737a43b69b5a9833c.png 乘务员为乘客派发安康富硒茶宣传资料和赠品。  78f9116e47419acabc20d074eccbf7ee.png

  西安北站站内大屏、高铁入站口的两侧的广告屏上都亮起了安康富硒茶广告。

  西部网讯(记者石永波)高铁连千里,硒茶香万家。今天(6月2日)上午10:03,“安康富硒茶”品牌高铁专列首发列车G656缓缓驶离站台,由西安北开往北京西。与此同时,西安北客站、北京西客站站内大屏、高铁入站口的两侧的广告屏上也亮起安康富硒茶品牌广告。

  发车仪式后,安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鲁琦等走进“安康富硒茶”品牌高铁专列车厢,与旅客朋友现场交流互动,介绍安康富硒茶“香高味浓耐冲泡”的优秀品质和生态富硒的保健特质,并向现场旅客发放了安康富硒茶赠品。

  安康市农业农村局(市茶叶局)局长崔用慧介绍说,安康是富硒茶之都,茶品质独特优良,是中国最北方的生态有机茶区。安康富硒茶是世界首个通过科学认定的富硒茶,希望通过高铁载体的宣传,让安康富硒茶“绿茶不伤胃、红茶好睡眠”的独特品质和品牌形象将被更多消费者所熟知。

  据了解,安康是丝茶之源,茶文化历史悠久,是我国最早人工栽培、最早生产贡茶的地方。目前全市康茶叶种植面积达100.8万亩,产茶4.01万吨,综合产值234.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