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贵州省贵阳市开阳县硒产业发展中心考察组来安康市考察富硒产业。

  考察组先后实地走访了紫阳县绿安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紫阳县闽秦茶业、紫阳县硒资源开发研究所、安康硒稀泉水开发有限公司、紫阳县绿康天龙中药材有限公司、平利县蒋家坪村女娲凤凰茶业现代示范园区、平利县一茗茶业有限责任公司、平利县神草园茶业有限公司、平利县田珍茶叶有限公司、平利县洪福茶产业园区、安康龙王泉富硒矿泉水有限公司、安康扶贫空间和中国富硒产业研究院,详细了解了安康富硒产业发展情况,与相关负责人就硒资源详查、品牌打造、科技研发、市场营销等展开讨论交流。

  考察组对安康富硒产业的发展成效给予高度评价,表示安康富硒产业“建基地、育龙头、立标准、兴科技、创品牌”的做法具有良好的借鉴意义,希望能与安康在富硒产业、科研攻关、市场营销、品牌打造等方面开展更加务实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富硒产业做大做强。

  据悉,2011年以来,安康富硒食品产业连续6年保持30%左右高速增长。2019年,全市富硒食品实现产值544.31亿元,增长14.5%,富硒产业综合产值达700亿元以上。全市农村居民收入的60%以上来自富硒特色种养收入,70%以上的贫困群众依靠富硒产业实现稳定脱贫,富硒产业已成为安康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