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6月19日消息 近日,记者从安康市了解到,今年11月底前安康富强机场将正式通航。

  安康富强机场项目概算总投资23.445亿元,飞行区按4C级设计,目标年(2020)旅客吞吐量3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750吨,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1条长2600米的跑道、5500平米航站楼以及航管、通导、气象等专业工程,配套建设1条4.04公里快速干道并迁改相关电力线路,建设周边水电路气等基础设施。目前,机场主要建设任务已经完成,民航专业和房建等工程通过初步验收,已于今年5月15日至21日成功完成校验飞行。计划今年7月份完成试飞,9月底前完成行业验收,11月底前正式通航。

  据了解,2008年,为加快民航业发展,安康市启动机场迁建工程,在中、省各部门的重视支持下,2013年元月获得国务院、中央军委立项批复,2014年8月国家发改委批准可研报告,2015年12月底完成PPP项目招投标,12月30日开工建设。安康新机场地质结构复杂,飞行区跨越三沟四梁,场区内土质为膨胀土,挖填土方达3000万方,挖填垂直高差94米,是国内最大体量的膨胀土高填方机场,国际国内都没有可以借鉴的经验。推进中,设计和施工单位依托智库团队和现场试验观测,攻克了膨胀土高填方施工技术难题,2018年8月完成飞行区土方施工进入沉降观测。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工程全线不停工、1519名建设者全员不休假,克服了疫情对人员健康安全管理、材料生产运输等方面的不利影响,打赢了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机场建设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