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6月19日消息 为保障第二十届中国安康汉江龙舟节活动顺利举办,安康市海事局6月18日发布航行通告,明确通航安全相关事宜。

  安康市海事局航行通告显示,第二十届中国安康汉江龙舟节将于2020年6月18日至6月27日举行,活动位置为汉江一桥至汉江三桥水域,活动船舶为龙舟及赛事工作船。此外活动内容包括龙舟训练、龙舟竟赛、龙舟及水上体育表演。

  安康市海事局提醒:2020年6月18日至6月27日,每日上午8时至下午5时对汉江一桥至汉江三桥水域实行禁航管理;海事部门在禁航区上、下游各设置禁航船一艘,负责禁航期间交通管制;禁航期间,未经海事部门同意,非活动船舶不得驶入禁航区,活动船舶(包括工作船、竞赛船和冲锋舟,海事巡逻艇和救援船舶除外)不得驶离禁航区;训练和竞赛期间,各工作船、救援船在该水域内航行时,加强瞭望,谨慎驾驶,控制航速,以策安全;活动船舶应服从现场海事巡逻艇和警戒船的指挥;活动结束后禁航自行解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