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安康6月25日消息(记者刘昱 舒隆焕)安康美术馆开馆今日(25日)开馆,古西城文化园同步开园。当日,“丝路源点·幸福安康”安康美术馆首届美术书法作品展开展。

安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罗雪剑 主持开馆仪式(央广网记者 舒隆焕 摄)

  据介绍,安康美术馆规划建筑面积约3700平方米,按照公益文化服务的功能和定位,通过综合改造已建成的西城阁内部1-4楼,分层布局实现美术作品的典藏、固定展厅、临时展厅、学术报告厅,具备美术作品展览、学术交流、教育培训、美术作品创作、交易等功能的公益性文化服务场馆,是安康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安康市市长赵俊民致辞(央广网记者 舒隆焕 摄)

  古西城文化园是继“龙舟文化园”之后打造的又一个文旅融合产业项目。依托地标建筑西城阁,在充分挖掘汉中郡治、西城遗址的基础上,通过展示禹舜治水陶渔、秦昭襄王巡汉、汉中郡治、西城洞天等历史文化,结合滨水资源特色,打造的江景资源共享、历史文化传承、生态环境融合的城市文化新名片、历史文化新坐标、民俗风情新窗口。

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郭线庐致辞(央广网记者 舒隆焕 摄)

  安康美术馆和古西城文化园的建成运营,是安康文化艺术史上的一件大事盛事,也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一件好事实事,对于弘扬安康历史、传承优秀文化、提升城市品位具有重要意义。

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等共同启幕(央广网记者 舒隆焕 摄)

  “化设施不仅要建好,更重要的是管好用好”。赵俊民表示,安康美术馆、古西城文化园要充分发挥文化功能,不断创新美育方式,培育城市艺术素养,提高运营管理能力,努力把“一馆一园”打造为全市公共文化服务的新亮点和展示安康形象的新窗口,为满足群众文化生活新需要、推进文旅融合、建设文化强市注入新活力。

参观书法作品展(央广网记者 舒隆焕 摄)

  赵俊民说,希望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以此为契机,承担起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的使命,在创造中发现主题、捕捉灵感,反映时代巨变,描绘精神图谱,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以实际行动促进安康市文化艺术事业繁荣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