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cf0f3db5c0c2e88d93c231c4f730df4.png  “消费扶贫e起来”陕西猕猴桃主产区全媒体宣传营销产地行活动仪式在陕西省果业中心举行。  452748c8d8e105607d83ad6c7ff8df9a.jpeg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王韬宣布活动启动并为探访团授旗。

  西部网讯(记者石永波)12月16日,“消费扶贫e起来”陕西猕猴桃主产区全媒体宣传营销产地行活动拉开帷幕。未来4天,主流媒体记者、网红主播、微博大V等组成的探访团将深入周至县、眉县、武功县、临渭区、城固县等猕猴桃主产区,通过全媒体宣传、短视频代言、全程网络直播销售等方式,宣传猕猴桃产业和猕猴桃品牌,帮助企业和合作社加快产品销售,助力果农增收。 

3ae76de8c03efa5f934317c23ee92c83.png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市场信息处处长伍明祥主持启动仪式。

  “这既是一次品牌宣传活动,也是一次别具生面网络代言活动,更是一次消费扶贫活动。”陕西省农业宣传信息中心主任程晓东介绍说,活动期间,探访团将分别走进猕猴桃园区、生产车间、贮藏基地,了解猕猴桃种植、选果销售、带贫帮扶等情况,挖掘各地猕猴桃产业发展亮点,邀请政府主管领导,企业和合作社负责人及果农录制代言视频,进入直播间介绍产业发展成效,推介销售产品,助推陕西猕猴桃走出陕西,走向全国。  432bc9ae1345f03dcd710fb8696e6afa.png陕西省农业宣传信息中心主任程晓东做动员讲话。

  “‘10月份,消费扶贫e起来’陕西苹果主产区宣传营销产地行活动,探访团用7天时间,走进千阳县、旬邑县、宝塔区、延川县、白水县、黄陵县等陕西苹果主产区,行程近2000公里,宣传推介了94个的产品,促进线上线下销售达到4216万元。”陕西省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副主任王转丽在通报上一次活动成绩时说。王转丽希望探访团继续发扬不怕吃苦的精神,做好各项宣传和销售工作,圆满完成本次猕猴桃主产区全媒体宣传营销产地行活动。  5c08f919b35f9157fa66c2e6e2eeb0d0.png陕西省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副主任王转丽通报上一次活动成绩。

  启动仪式上,陕西省果业中心主任魏延安和副主任周智孝还为陕西广播电视台主持人李甜甜、农林卫视主持人小满、歌手任敬、网红苹果局长崔丹妮等“陕西水果推广大使”代表颁发了聘书。聘请他们担任陕西水果公益推广大使,发挥他们的公信力和影响力为陕西水果代言,宣传推广陕西水果品牌。记者了解到,受聘公益推广大使的还有青年相声演员苗阜、西安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孙维、农林卫视主持人李莉等。  1fcd8878dc3f5aaa13fb01e0141928ff.jpeg陕西省果业中心主任魏延安和副主任周智孝为“陕西水果推广大使”代表颁发聘书。

  据了解,秦岭是世界猕猴桃的原生地,我省秦岭北麓、秦巴区域已建成了全国乃至世界猕猴桃面积最大的集中产区,猕猴桃种植面积超过90万亩,产量超过100万吨,在全国乃至世界猕猴桃产业格局中占据重要位置,全世界每5个猕猴桃就有1个是陕西产的。近年来,陕西紧抓国际国内两个市场和线上线上两个渠道,猕猴桃产业呈现产销两旺良好态势,特别是在电商平台的销售量日益增长,成为全国农产品网络零售名列前茅的单品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