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西安9月15日电(郝云菲)9月14日,2020年陕西省第七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在铜川市举行。陕西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牛一兵出席并讲话,陕西省委网信办主任鲍永能主持。

陕西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牛一兵出席并讲话

  牛一兵在讲话中提出要当好网络强国重要思想的忠实践行者,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治网思想和正确的网络安全观;要当好清朗网络空间的建设者,要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要当好网络技术创新的生力军,鼓励和支持互联网企业成为研发主体、创新主体、产业主体,推动核心技术自主创新;四是要当好网络空间的安全员,每个网民都要增强“网络信息人人共享、网络安全人人有责”的意识。

  据了解,本届网络安全宣传周将从9月14日持续至20日,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由陕西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通信管理局、省总工会、共青团陕西省委、省妇女联合会、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联合举办,铜川市委、市政府承办。

  2020年陕西省第七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在铜川启动

  本届网络安全宣传周主会场设在铜川,期间将举办开幕式、网络安全博览会、主题日活动、网络安全知识技能竞赛、网络安全进基层、网络安全大讲堂、陕西省网络安全风险防控实验室授牌仪式及数据安全技术论坛等重要活动。其中,主题日活动将从9月15日至20日逐日开展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和个人信息保护日活动。

  陕西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有关成员单位、陕西省第七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省级各举办部门、全省各市(区)委网信办、省级有关部门和铜川市有关部门代表等各界代表共4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