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中铁建设集团西北公司:党员联合巡查队为工程安全保驾护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6月22日,在中铁建设集团西北公司西安北辰世茂二期施工现场,由项目支部党员、施工队党员组成的联合巡查队到项目现场进行安全指导,为安全生产精心护航。

  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该项目结合公司开展主题党日活动,6月初成立了党员联合巡查队,支部3名党员加上施工队3名党员每周3天定期对施工现场隐患进行排查。

中铁建设集团西安北辰世茂二期项目党员联合巡查队为工程安全保驾护航

党员联合巡查队检查项目安全施工

  “安全生产,党员先行”。据了解,该项目党员联合巡查队成立以来已经对施工现场进行了10余次安全检查,发现隐患23处,并全部完成了整改。受巡查队影响,施工队伍的3名党员,即使不在检查期间,也主动佩戴上党员巡查的红袖标,担负起现场安全检查的责任。

  该项目党员联合巡查队还利用各类机会对现场安全生产知识进行宣传,并通过“党员送清凉”的方式向施工工人发放绿豆、冰糖、藿香正气水等防暑降温用品,在保障工人自身安全的同时,帮助项目排查隐患、解决问题,全力保障安全生产。(文/图 王俊杰 编辑 柳洪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