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日,中建一局西北公司西安鄠邑管廊项目联合甘肃陇南市康县人民政府组织开展“隔离病毒不隔爱 科学复工显担当”慰问活动,向康县务工人员发放了慰问品。

2d53d1a905298b4f358e01a268c28f1b.jpeg

  据介绍,中建一局西北公司西安鄠邑管廊项目自复工以来,积极与康县政府沟通协调,通过包车、自驾车等方式,“点对点、一站式”有组织、分批次输转,科学规范做好康县务工人员安全返岗,保障了康县务工人员路途安全,有效增强了务工人员迅速返岗复工的积极性。目前,项目已有122名来自康县的务工人员实现分批次有序返岗复工。

55c54a50779b4f14940e55768ad3540f.jpeg

  截止目前,西北公司已累计接收康县劳务工人近200人次。中建一局西北公司党委副书记张京庭表示:“中建一局西北公司将压实责任、谋划措施,帮助康县务工人员复工复产,避免因疫返贫,全面实现脱贫。我们希望能通过工作学习使大家掌握一技之长,真正为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提供基础和保障。”

  据悉,自2019年起,中建一局西北公司认真落实中建集团、中建一局有关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指示精神,开展教育扶贫,筹集扶贫教育基金并为甘肃三县贫困小学捐赠电脑等学习物资;开展消费扶贫,采买康县扶贫农产品;农民工工资方面,西北公司在春节前派专人赴甘肃省康县监督农民工工资发放,以现金形式为全部务工人员发放了下半年工资共计300余万元并慰问了近百名困难户,以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通讯员 张雅宁 高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