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10月13日消息(记者刘涛 通讯员段增旗)近日,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安康供电段科学安排、精心组织,对管内供电设备全面开展秋季行车技术设备全面检查、专项检查,为供电设备“强壮筋骨”解“秋乏”,确保列车安全运行。
  该段成立秋检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召开专题会,细化活动推进方案,坚持用数据说话、用数据分析,总结历年发生设备惯性故障原因,对关键和薄弱环节进行梳理,分层制定“秋检”设备整治计划,明确工作重点,任务责任到人,确保全面检查整修一处不漏。
  该段采取边检查、边整改、边补强的方式,对接触网补偿装置、定位器、分段分相、锚段关节、线岔、电连接、接触网上网点等关键设备进行拉网式排查整修,将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纳入“问题库”,逐条分类归纳,明确责任车间、工区、人员及整改期限,对长期存在的惯性问题,开展技术攻关,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对已整改的问题纳入日常管理,严密盯控,防止滑坡或反弹。
  该段还将秋检问题整改情况作为季度平推检查重点,与干部考核挂钩,成立6个专业检查组,对设备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访倒查,对限期整改不到位及整改后不符合标准的推倒重来,并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及包保干部责任,确保“设备每台必检、隐患一处不漏”,切实提高“秋检”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