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地铁唐风诗韵文化专列首发 市民感受“梦回唐朝”

2018-06-18 20:46:00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王西源) 今天(6月18日),“走进唐朝”——西安地铁唐风诗韵文化专列在众多西安市民的见证下,在地铁2号线正式上线运行。

  上午9点25分,西安地铁“唐风诗韵”文化专列在地铁二号线正式首发。这趟专列以“走进唐朝”为内容,6节车厢分别体现了“盛世长安”、“童趣长安”“乐游长安、“诗意长安”等6个系列主题。车厢内所有设计制作都是采用原创手法,通过从唐诗中提取视觉符号和图腾图案,在诗与画的结合中,让市民在乘坐列车时重温唐代的历史文化。

  西安地铁唐风诗韵文化专列设计师:“我们在总体思路上来讲,能够让现代的年轻人更深一步理解盛唐文化,还有唐诗诗韵的文化,包括我们把唐诗文化和现代的创作手法结合在一起,演绎出代表我们现代时尚和今天祖国美好的状态。”

  这次活动,西安地铁还通过网络征集邀请到了三十多位“唐妆”爱好者参与到首发活动中,他们身着唐朝服饰,流连穿梭在唐风诗韵中,让市民仿佛回到了盛唐时期。

  西安市民:“感觉像穿越回了古代,非常不一样的感觉跟平时。”

  外地游客:“挺有新意,挺新颖的,我们这种外地人过来,觉得非常亲切,非常温馨。”

  据了解,这趟专列在今天首发后,将作为西安地铁2号线的正常列车运营。

编辑: 舒隆焕

地铁唐风诗韵文化专列首发 市民感受“梦回唐朝”

今天(6月18日),“走进唐朝”——西安地铁唐风诗韵文化专列在众多西安市民的见证下,在地铁2号线正式上线运行。”  这次活动,西安地铁还通过网络征集邀请到了三十多位“唐妆”爱好者参与到首发活动中,他们身着唐朝服饰,流连穿梭在唐风诗韵中,让市民仿佛回到了盛唐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