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违建将被拆晚上有人偷擦“拆”字 城管:责令拆除

2018-05-05 22:31:00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杨晗)下面咱们要说的是西安的一处违建了,被规划部门认定为违建后,城管执法人员在违建上喷涂了“拆”字,却不想当晚就有人偷偷把这些字给擦除了,而这一幕,刚好被路过的市民给拍摄了下来。

  位于西安太白北路附近路边,围挡上最近被城管喷涂上了“拆”字,原来,被围挡起来的这栋楼,跟正在搭建在院内钢结构的四层建筑,是被规划部门认定的违建,并要求城管部门进行拆除。可就在城管执法人员把“拆”字喷涂上围挡之后,当天晚上,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

  西安碑林区城管执法局直属二中队副队长魏朋远:“陕建一建在大学南路路南侧,建了一个四层的群楼,是一个违法建设,陕建材料公司在小区的院内,建立了一个四层主题的钢架结构,属于违法建设。我们就安排我们的工作人员,去现场喷了一些拆除的现场标识,当天晚上我们就发现有身份不明的人,把这个拆除标识又给擦掉。”

  而当时这个擦除的过程,也被路过的市民用手机拍摄了下来,上面显示,几名男子正在用手中的钢丝球等工具,将喷涂在外围挡上的“拆”字擦除。

  西安碑林区城管执法局直属二中队副队长魏朋远:“昨天5月4号,我们去现场又去把拆除标识喷涂上了,同时也在现场进行了报警,公安也在现场进行了处理。”

  城管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虽然对方单位不承认擦除字体的是自己的人,但这种行为非常过分。城管工作人员也表示,他们也会严格按要求,将违建进行拆除。

  西安碑林区城管执法局直属二中队副中队长魏朋远:“我们最希望的是他们能主动拆除,自行拆除,这是最好的,如果不主动拆除的话,我们就按照我们既定的程序,制定我们的拆除方案,组织各部门进行强制拆除。”

编辑: 张美

违建将被拆晚上有人偷擦“拆”字 城管:责令拆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