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百度外卖代理商向全国工商联求助:补贴计划落空致亏损严重

2017-11-28 18:0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28日消息(记者焦莹)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日前,百度外卖代理商发表致全国工商联求助信,称百度承诺的补贴计划屡次推迟、落空,导致代理商亏损严重。代理商表示,今年6月底,百度外卖与饿了么合并后,代理商代表数次和百度集团沟通,希望得到合理解决,在百度集团一次次的敷衍后,得到的最终结果是,感谢代理商的付出,但因为没有法律依据,所以对代理商诉求不予理会。

  代理商在信中说,从2016年下半年开始,因为百度自身遇到的困难,百度原来承诺的各种投入逐渐减少,但百度外卖管理团队仍然不断描述美好前景,承诺百度市场投入会尽快恢复,同时要求代理商自己进行补贴,以及要求代理商和商户谈判,让商户自己进行补贴。直到2017年,百度承诺的补贴计划一次又一次推迟、落空。随之而来的,是百度外卖对代理商补贴和商家补贴的考核。总部对代理商的月度考核中,非百度补贴(代理商补贴和商户补贴)率成为明确的要求。

  随后传来的消息是,百度不再投入,正在谈判引进新的投资人,甚至为了在谈判时卖一个好的价格,百度外卖要求部分城市代理商通过各种方式在短时间内冲刺订单,冲刺销售规模。

  代理商表示,今年6月底,百度外卖与饿了么合并后,代理商代表数次和百度集团沟通希望有一个合理的解决,在百度集团一次一次的敷衍后,得到的最终结果是感谢代理商的付出,但因为没有法律依据,所以对代理商诉求不予理会。

  百度外卖代理商表示,作为百度外卖品牌的重要参与方、建设方,全国数百名代理商对此次交易充满疑虑,对于百度的态度和处理结果非常不理解,并且无法接受。

编辑: 刘昱

百度外卖代理商向全国工商联求助:补贴计划落空致亏损严重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日前,百度外卖代理商发表致全国工商联求助信,称百度承诺的补贴计划屡次推迟、落空,导致代理商亏损严重。百度外卖代理商表示,作为百度外卖品牌的重要参与方、建设方,全国数百名代理商对此次交易充满疑虑,对于百度的态度和处理结果非常不理解,并且无法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