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莲湖法官运用科技手段找到“老赖”兑付农民工工钱

2017-11-20 17:39:00来源:西安新闻网

  西安新闻网讯(西安晚报记者高雅)“喂,钱拿到手了,我今天就回家!”11月20日上午,来自贵州遵义的务工人员吴成贵激动地给家里打电话说。5年前,他和11名老乡来陕西打工,老板欠他们3.8万余元工钱没给。虽说赢了官司,可是被执行人的电话号码和办公地点全换了。近日,莲湖区法院运用科技力量发现了这名老板的新手机号码,要求他兑付了所有工钱。

  11月20日上午10时,从贵州遵义赶到西安的农名工吴成贵来到莲湖区法院。2012年初至2013年1月,他和11名老乡为西安一家建筑劳务工程公司打工,承担宝鸡一建筑工地的混凝土浇固施工。双方结算后,劳务公司还欠12名农民工38097元工钱,经多次催要,该公司始终不予理睬。于是,吴成贵到莲湖区人民法院起诉。2015年1月,经莲湖区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由被告公司在判决生效后十日内支付吴成贵38097元。判决生效后,被告没有履行判决书。2015年4月,吴成贵向莲湖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法院随后向被执行人公司送达了司法公开告知书、执行通知书及传票,但被告仍没有履行判决。据悉,这是四川人张某在西安办的建筑公司,公司名下没有任何车辆、房产、银行等财产信息,同年12月,法院依法将该公司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当法官找上门时发现,张某不仅变更了办公场所,还更换了手机号。

  在这起案件的案卷中,记者注意到一份2017年3月的银行查询单,被执行人公司建设银行的账户余额为0元,在工商银行的账户余额只有131.58元。为了能让12名农名工拿到工钱,莲湖区法院通过不懈努力,运用科技手段查询到了该公司法人张某的新手机号。在接到法官的电话通知后,11月16日下午,张某来到莲湖区法院,执行法官刘平、曹青元对其进行身份核实,讲明了如不执行判决的法律后果。张某承认说,生意做赔了,他就把公司搬回四川,在西安没有办公场所。他对自己未能如期履行判决表示歉意,当场通知儿子、朋友筹集钱款。

  11月20日上午赶到西安的申请执行人吴成贵,从法官手中拿到了期盼多年的工钱。他说,当初是他叫11名老乡跟他一起到陕西打工的,这几年找不到老板、拿不到工钱,他面对老乡时感觉很愧疚。“我本来已经不抱希望了,没想到这次一来到西安就顺利拿到了工钱,谢谢西安的法官们。”他说。

编辑: 舒隆焕

莲湖法官运用科技手段找到“老赖”兑付农民工工钱

“喂,钱拿到手了,我今天就回家!”11月20日上午,来自贵州遵义的务工人员吴成贵激动地给家里打电话说。5年前,他和11名老乡来陕西打工,老板欠他们3.8万余元工钱没给。虽说赢了官司,可是被执行人的电话号码和办公地点全换了。近日,莲湖区法院运用科技力量发现了这名老板的新手机号码,要求他兑付了所有工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