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网传老人遭车碾压路人旁观系谣言!实为警民共同施救

2017-10-11 07:26:00来源:陕西广播电视台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王晶)最近,有网友发帖称,10月8号晚上七点半左右,一位老人在西安西郊制药厂十字路口遭多车碾压,路人却袖手旁观,让人寒心。事情真的如这位网友所说嘛?记者对此事进行了走访核实后发现,并非如此。

  网友拍下的这段视频显示,当时天色已晚,一名男子躺在机动车道上,地上还有不少积水,多辆小轿车依次从他身边开过。突然,一辆出租车没来得及躲避,车辆的右前轮和右后轮先后从男子身上碾压过去,随后立即停车。网友还称,在这之前,还有另外一辆出租车从他的腰部碾压过去,车辆已经逃离现场。

  事情真如这位网友所说吗?记者今天走访了辖区西安莲湖交警大队,民警告诉记者,网友对整个事件的表述有不实之处,被碾压的并不是老人,而是一名青年男子。

  西安交警莲湖大队民警王峰:“一个醉汉在机动车道上躺着,由北向南过来一辆出租车,将醉汉挂倒之后,驶离现场,第二辆出租车过来的时候,并未看见躺在地上的醉汉,从醉汉的身上压过之后,他就立即停车、报警、打120,抢救伤者。”

  伤者很快被120急救车送往医院救治。经医院初步检查,伤者为上肢骨裂伤,无生命危险。而且男子被碾压的部位是肩胛骨,并非网上所传的头部被压。此外,网友所说的:事发现场有很多围观者,无人施救,都在冷眼旁观,让人心寒的表说。民警指出,这也与实际情况严重不符,纯属造谣。

  西安交警莲湖大队民警王峰:“当时有很多群众发现这种情况后,一些人围在伤者身边,防止伤者再次被碾压,帮忙的群众也很多,当时很多群众帮着120抢救伤者,还有一些群众积极向警察提供相关信息。”

  目前,涉案的两辆出租车和驾驶员都正在接受警方的调查。

编辑: 舒隆焕
关键词: 网络谣言

网传老人遭车碾压路人旁观系谣言!实为警民共同施救

最近,有网友发帖称,10月8号晚上七点半左右,一位老人在西安西郊制药厂十字路口遭多车碾压,路人却袖手旁观,让人寒心。事情真的如这位网友所说嘛?记者对此事进行了走访核实后发现,并非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