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七夕带动“浪漫经济” 商家顾客形成“七夕经济圈”

2017-08-26 22:31:00来源:陕西传媒网

陕西传媒网消息(记者王若鸿 魏佳佳)七夕被称为中国的情人节,一年一度的农历七夕将至,西安的街头也被浓浓的甜蜜气氛包围,与此同时,节日所带动的“浪漫经济”也全面升温,鲜花、珠宝、饭店、电影院等商家也积极行动动抓住“甜蜜商机”吸引顾客,形成“七夕经济圈”。

七夕消费者消费热情高 用礼物表达自己的爱意

记者走访了几家商场,发现很多珠宝品牌都趁机推出七夕活动,不少消费者正在询价,今年27岁的赵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和男友刚刚订婚,准备看看首饰,为婚礼准备,这两天恰好遇到七夕节活动,如果优惠活动合适的话,他们就打算购买了。

“我今天来是和我爸一起给我妈来挑礼物的,这不是七夕节马上到了,我们年轻人自己过节,今年我和我爸商量要给我妈也送一份七夕节礼物,给她一个惊喜,也算是向父母表达自己的心意吧。”李女士告诉记者。

除了外出购物的消费者,记者还采访了来自西安一家国企的薛先生,今年27岁的薛先生告诉记者,今年七夕节,他提前在网上给女友订购了大束鲜花和巧克力,准备在七夕当天带女朋友出去吃大餐然后看个电影,用这样的方式表达爱意度过七夕节。

“七夕”当天价格翻倍 商家建议提前预定更划算

“七夕”主打爱情,鲜花是必不可少的主角。位于建东街上的一家花店店主刘先生说:“上半年的情人节和下半年的‘七夕’,是鲜花销售的两个高峰,所以我们必须抓住这一时机,提前做足准备,现在已经开始接受提前预订了。而且提前预订“七夕”鲜花都是按当下的市价算,一束花价格在138元至258元之间,城区内免费送货。而到了“七夕”当天,估计鲜花的价格会翻一番,提前预订比当天买肯定要划算得多。”

一起出去吃饭、看电影,成为情侣们共度“七夕”的首选。记者走访西安市部分餐厅了解到“七夕”特惠情侣套餐更受热捧。位于某商场的一家餐厅负责人表示,每年“七夕”夜,餐厅生意都特别好,所以今年,餐厅推出了提前预订赠送精美礼品“七夕”特惠活动。情侣套餐主要针对的是20岁至30岁的年轻顾客,价格在200元左右。随着‘七夕’临近,目前已预订出了十几桌。

恰逢周末,记者在商场里看到很多商家打出七夕优惠活动,前来购物的人明显比往常多,据珠宝销售人员介绍,珠宝销售除了2月14日情人节,就盼七夕了,各品牌都备足了货,从往年的销售情况看,三五十分的钻石和小克数的黄金饰品比较畅销;赶上这个节点,平时不怎么走货的大克拉的钻石和大克数的黄金饰品,也容易开单。其中有一款钻戒已经卖脱销了,现在只能接受预定。

男士女士对“七夕”期待值不同 女士期望值高于男士

记者通过采访发现,男士和女士对于七夕的期待存在差异。记者在街头随机采访了7位女士,她们均表示,还是想过一个浪漫的节日,希望另一半能给自己一些惊喜,对七夕的期待比较高。

“七夕情人节,我还是希望男朋友能够给我一些惊喜。”张女士告诉记者,今年七夕是他俩恋爱三周年纪念日,每年七夕他们都会给对方准备一份礼物来表达彼此的爱意。今年32岁的李女士笑着告诉记者,“节日嘛,当然希望有礼物了,不管礼物是什么,只要他有这份心意就好。”

随后,记者又采访了6位男士,他们均表示,节日对于他们而言并没有那么多的期待,主要是要让自己的另一半开心就好。“我和我女朋友在一起有5年了,每年我们都会一起过,今年当然也不例外,礼物我已经准备好了。”今年28岁的小雷告诉记者。

编辑: 舒隆焕
关键词: 七夕;七夕情人节;七夕经济圈;浪漫经济;七夕节

七夕带动“浪漫经济” 商家顾客形成“七夕经济圈”

七夕被称为中国的情人节,一年一度的农历七夕将至,西安的街头也被浓浓的甜蜜气氛包围,与此同时,节日所带动的“浪漫经济”也全面升温,鲜花、珠宝、饭店、电影院等商家也积极行动动抓住“甜蜜商机”吸引顾客,形成“七夕经济圈”。